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普专业职称怎么评?我省评审标准出台啦!

日期:2024-01-25 09:41:46 查看:7677

科普专业职称怎么评,这是去年4月中国科协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自然科学研究系列科普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来广受关注的一件大事。我省的评审标准近日出台啦!

浙江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日前联合印发《浙江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科普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的通知(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通知明确,我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科普专业,包括科普研究方向、科普内容资源创作和传播方向,设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其中高级分设为副高级和正高级,名称依次为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在我省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专职从事科普工作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均可参与申报。

在省人力社保厅、省科技厅指导下,省科协组建浙江省自然科研系列科普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高级评委会”),负责科普专业副研究员、研究员职称评审。高级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科协组织人事部,负责评审日常事务工作。省科协同时成立自然科研系列科普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级评委会”),负责省直有关单位科普专业助理研究员职称评审。各设区市可成立自然科研系列科普专业中级职称评委会,开展科普专业助理研究员职称评审工作,不具备条件的市也可以委托省科协中级评委会评审。

浙江省科普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每年组织开展1次。

来源: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