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移动互联网学会举办“信息技术赋能未来社区,技术 or管理模式谁更重要?”论坛

日期:2022-11-18 16:41:58 查看:18628

2022年11月12日,杭州市移动互联网学会与CCF YOCSEF杭州举办了“信息技术赋能未来社区,技术 or管理模式谁更重要?”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论坛由学会理事陈友荣担任执行主席,共100多名来自各个院校和企业朋友汇聚线上和线下,就信息技术赋能未来社区话题展开讨论和思辨。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叶时平就《未来社区相关背景介绍》主题进行引导发言,他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未来社区的政策发展和建设要求,以及浙江树人学院在未来社区所做的一些探索工作。

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数字化推进组组长张丘梳理了未来社区的概念内涵和理念体系,介绍了未来社区的特色属性和工作体系。他认为要按照“1326N”总体框架,形成低本高效、可复制、开放的未来社区数字化全省域推进模式,构建人房数据贯通、应用高效集成、设施线上联动、运营动态评价的未来社区数字化全域推进新模式新机制。最后,张丘组长介绍了杭州杨柳郡未来社区、宁波明珠未来社区和杭州和睦社区这三个典型案例的不同探索模式。

七彩教育公司总经理、七彩树人未来社区运营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攀指出数字社会下社区服务将迎来3.0模式,介绍了以七彩未来社区为雏形的139顶层设计,他认为中国式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社区建设是在保证社区经济可持续活力的前提下,进行有效治理,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感知,并打造一批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智能和高水平安全的标志性成果。最后杨攀介绍了七彩社区在未来社区产城和城乡融合作出的实践探索。

绿城未来数智副总经理周志湖介绍了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架构和未来社区一体化建设方案,并介绍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隐私计算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在未来社区的应用、演化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