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春风化雨·智启新程——拱墅区科协举办第一季“三长”四季交流活动

日期:2024-04-08 16:05:19 查看:1591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3月28日,拱墅区科协“春风化雨·智启新程”——“三长”四季交流活动第一季在拱墅区智慧信息产业园隆重举办。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拱墅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委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第一季活动拱墅科协主办,拱墅区工商联协办,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拱墅区科协主席向红全程主持。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致开场辞。周主席从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健全“三长”履职长效机制、完善“三长”履职激励措施、搭建“三长”履职交流平台4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三长”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维、提供了路径。

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守全为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渝阳颁发“拱墅区‘三长带三会促三生’工作领军人物”奖牌。

陈渝阳董事长致欢迎辞,主要结合企业实际谈了对科技创新以及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表示在当前新质生产力与产业深度融合背景下,托普云农将不断优化“政产学研用”生态系统搭建,尽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和“掉链子”环节,推动数字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力军,拱墅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守全,拱墅区科协主席向红、拱墅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进,共同启动拱墅区科协“三长”四季交流活动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琚春华教授作题为《新质生产力认知与场景变革洞察》的主题报告。琚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与认知,新质生产力四大视角分析与解读,新质生产力引领的场景变革洞察3个维度传道授业、解疑释惑,让与会人员了解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怎么看待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

托普云农智慧农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瞿明轩、上青元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羽、罗莱迪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忠泉3名辖区优秀企业代表立足自身,围绕“新质生产力”、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分享宝贵实战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拱墅区科协常委们一行还参观了托普云农数字三农展厅,听取了托普云农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智能农业装备、产业数字化应用等专题介绍,并就浙江乡村大脑等亮点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拱墅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三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接长手臂,形成链条,充分发挥医院院长、学校校长、企业董事长等“关键人物”在推动辖区生产、生活、生态提升中的引领作用,增强以“三长”为核心的三支队伍的号召力、组织力、影响力,用心谋划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三长”代表,有力推动了辖区发展。20241月,拱墅区科协在一届一次常委会上创新推出“三长”四季交流活动,决定在一年中每个季度举办一次交流活动,其目的主要是搭建广泛交流学习、合作共赢的平台,通过提升“三长”的履职能力,推动科技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促进科学技术创新的快速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有效提高。

“春风化雨·智启新程”--“三长”四季交流第一季活动为基层开展“三长”工作探索了方法,下一步,拱墅区科协还将继续深挖潜力、开拓创新,一如既往通过“三长”工作团结好、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拱墅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