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西湖区青年科普讲师走进崇文未来学校

日期:2024-04-08 10:43:44 查看:455

“杭州云深处科技作为西湖区新质生产力科普教育基地一员,十分荣幸能够带着我们自己研发的明星产品,服务全市青少年”,西湖区青年科普讲师李潇阳在杭州崇文未来学校给一年级学生开展智能四足机器人科普活动后表示。

3月21日,杭州市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志愿者应邀参加了杭州市崇文未来学校第一届小海燕科技节“科普沙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自研的教育科研狗绝影Lite3,该款小狗花活很多,既能后空翻,又能跑酷,还可语音打招呼,表演展示效果绝佳,小朋友们追逐嬉闹中感受到前沿科技魅力。

据悉,此次外出西湖区科普是企业纯公益活动,是响应西湖区科协走访调研指导后具体举措,为此专门为参加科普表演的小狗设计张贴了“在西湖,看见新质生产力”标识,组建了公司的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相应的志愿服务培训,并加入了西湖区青年科普讲师大家庭。

杭州云深处科技是今年西湖区重点打造的新质生产力科普教育基地。云深处始于2017年,自主研发的“绝影”系列机器人已在安防巡检、勘测探索、公共救援等多种应用环境中落地应用,率先参与抗震救灾实战演习。曾在地下管廊服务亚运,参与新加坡国家电网项目,实战参演应急使命抗震救灾实战演习。

据悉,云深处科技研发的机器狗已进入中国科学技术馆,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常设展览区模拟布置特种训练营,现场地形环境包括楼梯平台、斜坡、狗洞、门、栏杆、充当碎石子的电池模块、砖块等,绝影作为任务执行对象,自主完成预设任务。观众也可通过语音指令控制绝影,到达指定的目标场地,或者完成指定的动作,通过第一视觉与第二视觉的数字化信息传递手段,展示真实且充满科技感、体验感的科普宣传效果,成为中国科学技术馆全场亮点,场场爆满,受到从小朋友到家长的热烈欢迎。(西湖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