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临平区科协“科学家科普巡讲活动”走进育才映荷小学

日期:2024-03-26 17:02:57 查看:835

为深入贯彻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学生心怀科学梦。3月15日下午,临平区育才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映荷小学面向全体三年级师生,开展了“科学家进科普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的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化学品与废物环境管理智库专家胡沔教授,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塑”战速决,从我做起》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胡沔教授从环境污染说起,让同学们知道环境的现状危机四伏。在这场理论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讲座中,胡教授从世界环境日主题、塑料的起源、塑料污染的来源、塑料污染产生的危害、面对塑料污染该如何行动这几个方面出发,通过触目惊心的生态破坏图,一个又一个庞大的数据,让同学们意识到“塑料污染”对于地球家园危害严重,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我们应该从平时的点滴做起。

这场别开生面的科普之旅让同学们深深地沉浸其中,时而好奇、时而沉思、时而欢呼。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胡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科学的魅力。

科学的种子一旦种下,就可能在孩子们的心中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学校希望通过科学家进课堂的一系列活动,点燃映荷伢儿对科学的热情,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意识,进而实现校外科学教育与学校的“双向奔赴”,让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成为校园新风尚!(临平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