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一行赴桐调研

日期:2024-03-20 15:23:41 查看:519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号召,3月15日,应桐庐县科协邀请,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李世东副秘书长一行赴桐调研,就共同建设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杭州(桐庐)服务站进行洽谈。

桐庐县科协副主席沈磊向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一行介绍了桐庐县“中国水力发电设备制造基地”情况,及希望引进国家级学会建设科技服务站,助推桐庐水力发电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帮助企业攻克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服务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同时,他详细介绍了科技服务站建设建议方案,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

会上,富春江镇及浙富水电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遇到困难与技术需求,以及对行业发展思考。

李世东副秘书长对桐庐县科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国家级学会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很有意义。他还传达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领导对此项工作很重视,及要求发挥好国家级学会力量全力支持桐庐水力发电设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就下一步工作,他希望要重点围绕成果怎么落地为抓手,摸清企业与产业发展需求推进合作。同时,他就促进企业交流、引进学会专家服务团、开展好学术活动、如何进行合作分工等进行指导。

会上,桐庐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小英表示,将全力推进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杭州(桐庐)服务站建设,认为桐庐水电设备制造产业非常需要这样的平台,对于加强水力发电工程专家人才库的开发和利用、技术平台资源信息共享、高端学术资源交流、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及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具有积极作用。就下一步工作,她要求,富春江镇要梳理好产业情况,摸清企业真正需求,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企业要明确项目目标、技术需求,为引领行业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科协要做好服务,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桐庐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