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西湖区科协开展推进新质生产力专项科普行动

日期:2024-03-20 15:16:23 查看:429

近日,西湖区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最新论述,随后,西湖区科协科普线赴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推进新质生产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姚恒燕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科研实力和量产的智能四足仿生机器人产品,并汇报了企业围绕新质生产力主题开展科普活动情况。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智能足式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先进控制算法、智能环境感知及AI算法等技术处于国际前沿。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款工业级四足机器人产品,多项指标全球领先,率先在电力、消防、建筑等行业落地应用,相关研究成果荣登国际权威学术期刊Science Robotics封面。

西湖区科协高度肯定了企业热心科普公益、把西湖区作为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对企业积极申报科普教育基地给予大力支持,并从基地建设的硬件、软件、活动、宣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据悉,围绕新质生产力科普专项行动,西湖区科协按照区委区政府强调的类脑智能、基因工程、量子计算、商业航天、数据智能等前沿领域,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还先后走访了杭州华大、天道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做好科协科技人才政策宣讲,做好院校企业科普公益热情调动,实现“在西湖,看见新质生产力”。专项行动具体举措包含:整合已出台科普阵地类规章制度,出台《西湖区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开展迎新春“在西湖,看见新质生产力”科普知识网络竞赛、开展科普教基地绩效评估、推进新质生产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组建新质生产力科普研学联盟建设、拍摄新质生产力科普微视频等。(西湖区科协)